大概滿是刀劍活動紀錄
伊達、鶴丸廚-主三日鶴、右鶴/
咒術迴戰-五廚-夏五、右五、伏虎/
undertale/小排球/約夢

一入刀坑深似海

※LOFTER全空好像不太好

※入坑史

※流水帳



2015年時刀劍大火。

那時只認識隨處可見陰魂不散的看板郎三日月,只知道是刀劍擬人賣臉遊戲。在船隻擬人化後,刀擬人化也不意外,尤其在什麼都能擬人化的日本,再正常不過了:)

完全沒有預料到自己會跌得這麼深,深到現在還看不見沼底_(:3 」∠ )_



2016年3月刀劍推出手游。

一開始是妹妹吵著要玩,我掛VPN,我載遊戲,我就順便陪她玩。

然後,她出坑了,我在坑底。果然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不。


玩刀前不懂稀有度,只認識出鏡率最高的三日月跟清光,因此在初始刀的選擇上在合眼緣的歌仙跟清光中間猶豫許久最後還是敲定了清光。


認為遊戲先看攻略就不好玩了,因此沒先爬文(這很危險,我懺悔<O>),憑著新手教學一路帶著清光與送的爺狐推圖推了過來,其他刀都不認識,沒有稀有度問題,只要是新刀就很高興,誰黃臉了、受傷了就換撿來的新刀上。


或許是無心大法玄學?後來爬文時才發現自己運氣還不錯。但也因為不了解,也不知道當初是誰撿了誰是個大遺憾,初鍛刀還是看入手順才知道。只能說沒有了解自然是沒有執念,但也沒了喜悅,至今仍很後悔沒有先了解才玩,感覺錯過了一個億QAQ


當然無腦推圖可想而知出現了重傷,看到警告框的當下就傻了,警告框內"破壞"兩個字是如此清晰可見。日文再怎麼不好,破壞兩個字也是懂得。在此之前一直以為重傷就是「跟在後方不攻擊,但繼續跟著隊伍行動」,真的感謝遊戲有警告框提醒,感謝我是三觀正的好孩子(挺胸),才沒有鑄下大錯。當時不知到這是刀圈的底線,只是覺得不可以角色死去,再容易撿到的也不行。後到的那把,也不是最初一起走過的那把了。


其實一開始沒很沉迷,每天慢慢推,直到了五圖推圖有了難度,剛好想了解日課的檢非違使,刀位不夠、郵箱爆炸該怎麼處理……等問題而開始爬文,才逐漸開始深入刀圈,逐漸從自娛自樂的遊戲新審,轉變成到處找糧吃的全員廚審。


檢非違使→過王點十次左右機率出現√

刀位不夠→刀解或擴刀位

    →不想課金

    →刀解√

那來看要解哪把刀吧…………

一開始為了解任務爬文,後來為了刀爬文,看了很多資料,最終得出結論。


有刀派→不行,一家人就是要整整齊齊!

無刀派→不行,都沒家人了還不讓他交朋友!


然後……


沒有然後了。


我課金了_(:D」∠ )_


不就是刀位嘛,我課。



課金這種事情很神奇,都沒課過就能忍,一旦開始了就……:)

有刀位了,那手入室順便,刀裝也一起……哈哈哈,連隔壁的pokemon go也一起。以至於後來玩的水族箱也下決定的特別快。



吸刀使我愉快。吸柯基使我愉快。


越了解每把刀,花在刀身上的時間還有金錢就越來越多,平時玩遊戲、活動肝遊戲、逛展買本子、辦twitter追官方……等我回過神來才發現已經在沼底了呢:)。


【MMD】

2016年10月左右,發現了新天地。

對MMD的印象還在好幾年前僵硬的臉孔跟機器人似的動作,上BILIBILI時我本來只想查手書看的……然後花了好幾天都在看MMD,尤其是有內涵劇情簡直令我欲罷不能,迅速完成辦帳號、開日課資料夾、收藏、每天舔的程序:)


【舞台劇、音樂劇】

也是2016年10月左右,上了BILIBILI,有舞台劇、音樂劇等片段,我妹質疑我不好奇嗎,我回她我從不看2.5次元。


然後,2017年很愉快地打了自己的臉。

他們怎麼可以這麼好看!!個性也好像我腦洞中的他們!!戰鬥也超帥!!


並迅速入手了藍光光碟。儘管自打臉但我樂意。:)


------


玩刀也玩了一年多了呢,上次超過一年的遊戲是這個。


還有其後續的四季什麼的也都有玩,圖鑑都收集滿了,就是看數值一直上升很有成就感。


------


跟別人討論後發現因為刀劍做了很多新鮮事:

辦DMM帳號、推特、P站、B站等帳號,

第一次遊戲課金、買本子破萬、買黏土人、買舞台劇光碟、劇組照片

覺得自己還在下沉,再見了錢錢。


3月趕上挖信濃鍛博多、數珠丸等一系列活動時入坑,現在日課鹹魚、活動出沒的審

评论(8)

热度(3)